您的位置: 首页 >部门新闻>详细内容

部门新闻

学校举办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18 16:25:2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

12月13日下午,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举办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。讲座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远贵主持,邀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满意副教授主讲,相关实验室负责人、技术人员、实验教师及研究生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。

韩满意副教授作题为“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知识”的报告,分别从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、实验室安全细则和实验室安全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,通过触目惊心的实验室事故案例引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,警示师生们要提升安全意识,注意预防防护,注重实验室安全。

7a8645261d0041019a353b8a34cac03b.jpeg 05efe7e0ba4d443fa4827ed3d1780113.jpeg

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详实,引起现场师生强烈反响。通过每年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,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,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校园的建设起到的极大的促进作用。

 

(文、图:周乾坤 审核:王伟)

终审: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